何謂保險經紀人


依保險法第九條:

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指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而收取佣金或報酬之人。

保險經紀人的資格條件:

經紀人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一、經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保險經紀人考試及格者。

二、前曾應主管機關舉辦之經紀人資格測驗合格者。

三、曾領有經紀人執業證照並執業有案者。


具備前項第三款資格者,以執行同類業務為限。

保險經紀人需要通過國家級專門技術普通考試,這個考試並不簡單。考試主要是採申論題加選擇題的形式,題數又不多,除非經驗充沛又熟悉專業知識,是不太容易取得資格的。比起保險業務員一般只考選擇題,難度是高出許多的。

所以照常理來說,保險經紀人的保險專業知識應該是比較能提供較充足的訊息給客戶做選擇保險商品的參考。

「保險經紀人與所屬業務員」跟「保險公司業務員」,哪裏不一樣?

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可以銷售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但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只能銷售其登錄業務員資格的保險公司的商品。

例:假如你想擁有A公司的壽險,B公司的醫療險,跟同一位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就可以輕易選擇到,但如果找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則需要分別找多家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才行。

事業發展願景


保險事業是利人利己,造福社會國家的事業。以往一般人對此事業存有歧見,主因在於不了解保險的真正功能和意義。而今民風漸開,保險觀念普獲認同,其社會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從事保險的極佳成就與願景~

保險具有社會意義

人壽保險從業人員的工作有如醫生行醫看病般。只是醫生看的是有形的疾病;我們看的是無形的風險。

保險業具高挑戰性並能快速自我成長

此行業的收入只有天空是界限,只要你努力,想擁有多高收入,就能有多高。最低階的業務代表,只要肯用心努力去做,平均年收入約在新台幣一百萬元左右;而頂尖高手的收入就超出更多更多了。

具有事業的滿足感 ~自己當老闆

從事保險有事業的利潤與成就感,但卻無創業的風險。能完全自我控制,自我掌握。有人喊保險業業績壓力大,其實哪個行業沒有業績壓力!?  也有人抱怨收入不穩定、無底薪,試問,哪個老闆有底薪,什麼叫底薪? 了。

有能力及早退休

一個人除了工作狂熱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一年可以休多少假?既然要辛苦,為什麼不乾脆多苦一點,縮短奮鬥的時間,與其辛苦一輩子,不如辛苦一陣子。當然,從事人壽保險,愈老愈值錢,沒有人會退休的。而且,能助人及早過沒有經濟壓力的日子倒是真的。

永續經營、德澤後代

人壽保險事業強調永續經營,續繳佣金、組織津貼一輩子領不完,還可以繼承給子孫!很多資深主管的小孩都進來做保險,繼承老爸老媽衣缽(也才明白父母當年掙錢的辛苦)。套句流行廣告詞:「做保險的小孩不會變壞!」同理,做保險的父母當然更愛家了。


 

業務制度特色


勤業替專業的保險業務員規劃了一個完善的事業,這個事業擁有了以下優點:

一、業績不換算、名目單純

完全以佣金收入(簡稱來佣率)為計算,佣金透明且沒有經過換算,也不再另扣名目費用。

二、自我目標管理方式晉升

晉升方式可採「個人業績」或「組織業績」擇一標準,不受單一之標準,限制了個人的成長。

三、無時間壓力,自在銷售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業績不歸零、也不影響獎金,職務晉升採「累積業績」計算。

四、一分根耘、一世收割

輔導津貼範圍,包括了「首、續年度佣金」、「年終獎金」、「繼續率獎金」與「服務津貼」等。

五、退休金自已提撥

在沒違反合約的條款下,雙方契約終止後「各項續期利潤」照常領取;包括了「續年度佣金」、 「年終獎金」、「繼續率獎金」與「服務津貼」等。

六、業績越高、獎金越高,利潤等於內部創業

除了上述業績獎金項目外,績效越高者另有「高產能獎金」、「高品質獎金」與「高績效獎金」 等三項,最高可領到佣金的96%,已超過一家保險經紀人公司經營最高成本率。

業務資源


勤業提供…

完整的資訊系統資源,無論是佣酬系統、保單系統、客戶管理系統以及e化 的佈告欄、表單下載、業績報表等等,持手機、平板或電腦,只要在有網路 的環境,都能隨時進入公司的服務系統,讓業務夥伴能在需要的時候,公司 的資源就能在你的身邊。  

除了資訊系統的資源外,基礎的訓練課程、研習與激勵活動等,都是一直持續的舉辦,而且公司每年都會另外提供一至二次的專業研習課程,提供所有 業務夥伴當下經濟環境所必須擁有的知識,強化本職學能、提升市場競爭力。

歡迎來到勤業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800-229-567

© 心統科技 zsystem. 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